遍地是坑

这里什么都没有……除了坑!
看我名字就知道了对吧?
————
中立邪恶,没什么节操,几乎没有站定的cp,任意拆逆
邪教放飞中,不包售后

[Green Lantern]莫戈的主题包

标题:莫戈的主题包

原作:Green Lanter V5

作者:挖坑不填的阿紫

分级:PG-13

简介:作为一个人类,你会给你的手机/电脑/平板换上你喜爱的主题包——是了,21世纪的新潮流,但当你颗星球的时候,你会怎么办呢?

警告:诸君,我喜欢摸鱼,而这个脑洞,是两年前的【


哈尔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他头顶那个兢兢业业地散发着光和热的天体,他在太空中航行过亿万光年,见识过无数种奇特的星系环境,从闪耀而致命的超新星爆发到温和黯淡近乎熄灭的矮星末日,宇宙的广阔远超常人想象,而智慧生命对其的改造从不止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恒星实在很难分去军团领袖的注意力。


但时间转过一轮,灿烂的光辉消失在地平线之后,哈尔很快察觉到了不该有的熟悉感。他没办法控制自己集中在谈话上,也许是因为那只在他身上攀上攀下的松鼠*,也许是因为那阵隐约带着海水咸味的晚风*,也许是因为……他头顶的星空。


哈尔放弃了谈话,抬起头瞪着那片天空,现在他开始意识到哪里不对了,他是个接受过良好训练的前空军王牌飞行员,他当然清楚应该怎样通过辨认天空中的星辰来粗略定位自己——但那仅限地球,而莫戈显然,好端端地呆在2261扇区*并没有离开过,更不可能突然就抵达了太阳系顶替了地球的位置,让他头顶呈现出这片太过熟悉的星空。


星图也许算不上有力的证据,现在正悬在西边天空那颗大小适宜浑圆无瑕散发着皎洁光芒的卫星却能确凿无疑地证明他的观点,不仅是因为它看起来跟月球一般无二,更重要的是,哈尔可以用灯戒起誓,在他抵达此处之时,莫戈的身边可没这么颗卫星绕着它打转——倒不是说莫戈没考虑过找一颗能陪伴它的卫星,但说真的,出于责任心使然,大部分单身灯侠,他们都不养宠物。


“啊,看起来你注意到了,”莫戈轻柔地问道,“你对我的新主题包评价如何?”


“呃——”哈尔拉了一个长音来思考,最后他妥协了,“新什么?”


“新主题包,”莫戈显然被他的反应逗笑了,整颗星球都轻轻颤了颤——这可不是什么比喻性说法——好在它身上的居民都对此适应良好,“一个星球用模拟装置,奇迹星球*,我在测试它与绿灯能源的兼容性,目前看来还不错。”


哈尔咬着嘴唇读取灯戒传输过来的愚蠢广告宣传,看起来这个装置最开始被用在一些出产珍贵经济作物的农业行星上,能够准确调节一整个星球的光照和降雨显然对于种植业是个杰出的贡献,当然随着技术的进步,它的公司也开始为一些星际富豪的私人小型星球提供装扮服务,高端定制各类美丽或者刺激的星系环境——可以让你在亿万光年外感受家乡的星光!也能足不出户观赏各种新奇的宇宙风光!——啊,这些疯狂的商人们。


“有一位灯侠提议假如能够将这种装置用在OA上,显然能够很好地鼓舞那些常驻总部的灯侠们的士气,”莫戈似乎调整了一下什么地方,那轮月亮看起来稍稍偏向椭圆了,“萨拉克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提议,但OA上的一切设备都由绿灯能源驱动,我们尚不能确定它能否正常工作,于是我自愿做一个试验,成功的话大概下周这个提案就会被提交给你。”这位可敬的星球灯侠停顿了一下,嗓音里流淌出明显的愉悦,“当然,这个工作本身也让我很开心,我很少能够有机会真正旅行一次,测试这些灯侠们制作的主题包让我看到了很多富有魅力独具特色的星球。”


哈尔边听边在这片熟悉的星空下飞翔,他琢磨着这个有点疯狂又极具创意的点子,“所以,地球?”


“灯侠凯尔·雷纳。”


这倒不难猜,哈尔的唇边带起一个微小的弧度。


“灯侠雷纳还交给了我另一个主题包,装载之后我会处于月球的视角,可以以最好的角度观赏地球,如果你想的话,我也可以切换过去。”


“不……”哈尔落到了他一直在寻找的地方,舒适地躺了下来,惬意地伸展开四肢,“这样就足够了。”


他摘下自己的灯戒,像个普通人一样大大咧咧地摊开在地上。


“这个提案很好,我会通过它的。”


海滨城的星光温柔地照耀着这个离家太远的游子。


-End-


一点废话:

*不是灯侠奇普,只是生活在莫戈身上的普通松鼠,灵感来源是有人问莫戈为什么不把灯戒收在核心,莫戈回答因为这样松鼠就玩不到了呀,非常苏,然而我糟糕的记忆力记不起出处在哪,哪位愿意告知的话感激不尽

*显然,“海滨城”是一个在海边的城市

*2261扇区,莫戈的常驻扇区,这个我应该没记错

*我会告诉你们它原名叫奇迹星球环游宇宙吗

以及最后,感谢所有为了正义和秩序而战斗在外的灯侠们,我爱灯团wwwww

评论(9)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遍地是坑 | Powered by LOFTER